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。
籃球資訊08月05日宣 中國(guó)男籃今日亞洲杯首戰(zhàn)對(duì)陣沙特男籃。本場(chǎng)比賽賽前,中國(guó)男籃出具首發(fā):胡明軒、趙睿、趙...
2025-08-06相關(guān)閱讀:意氣風(fēng)發(fā)
2025-08-06籃球資訊8月6日宣 男籃亞洲杯小組賽,中國(guó)男籃93-88戰(zhàn)勝沙特阿拉伯男籃。賽后,《東方體育日?qǐng)?bào)》記者薛思佳發(fā)文...
2025-08-06籃球資訊8月5日宣 近日,步行者主帥卡萊爾在接受采訪時(shí)談到了馬瑟林??ㄈR爾表示馬瑟林下賽季會(huì)承擔(dān)更重要的...
2025-08-06